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召开

2017-05-22 17: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济召开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作重要讲话

  

与会领导为2户企业揭牌并合影

    大众网522日济南讯(记者 梁胜楠)522日,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标志着实施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新组建一级企业集团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矿局局长、党委书记赵志远同志,省煤田地质局局长、党委书记高洪雷同志出席会议并分别代表主管部门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同志主持会议并宣布省国资委党委关于2户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命决定。其中段启国同志任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董事长,赵杰文同志任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董事。赵书泉同志任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董事长,张虹同志任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志庆同志任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董事,杨承海同志任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实施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我省国企国资改革、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推进政企分开、事企分开,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张斌要求,企业组建后,领导班子必须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情况,带领同志们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企业发展规律,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设计好企业架构、制定好发展规划,选配精兵强将、招聘优秀人才,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打好发展的基础。

  张斌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新企业组建后要明确党组织在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公司章程,明确党组织在企业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使党组织成为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支持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依法履行职责,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证企业发展正确方向。

  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党组书记郭述禹同志、股权管理总监王树和同志,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侯新文同志,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现实同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志波同志等领导出席会议。2户新组建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分别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会后,与会领导为2户企业揭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