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省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验收监督工作培训班在济南召开

2017-05-22 18: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张婷婷 姜镛) 为高标准、 高质量完成好2017年度全省增殖放流任务,5月22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召开2017年度全省全省造业资源增殖放流验收监督工作培训班,付日新副巡视员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处室、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山东省信息宣传中心,16市及部分县(市、区)渔业主管部门增殖放流验收与监督工作人员,省级增殖站管理和技术负责人及参与增殖放流监督工作的部分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付日新副巡视员就全省增殖放流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增殖放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指出,要从“海上粮仓”建设和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增殖放流的重要意义。要采取有效措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努力将增殖放流打造成政府主导、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二是严明纪律,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增殖放流工作不出纰漏。今年省厅将继续强化对增殖放流工作的监督检查,并将邀请部分媒体对放流工作进行现场监督,一旦发现违规违纪问题,无论问题出在哪一级,都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三是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增殖放流项目实施涉及水上作业,安全保障至关重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水上作业安全。同时,要充分利用全省集中放流时机,采取多种手段,积极引导和规范社会放流放生活动,确保放流放生的生态安全。
   随后,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王云中副主任讲解《2017年山东省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验收监督工作方案》的基本原则、职责分工、放流验收、放流监督、工作纪律等事项。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涂忠科长就放流苗种生产检查登记表、(品种)增殖放流现场记录表、含鱼率计算表、称重记录表、2017年山东省海洋增殖放流检验检疫项目表等放流验收表格填写规范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明确了增殖放流的标准规范,对加强山东省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监督管理,规范增殖放流验收,保障2017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