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党员志愿者“放鱼养水 养护生态”在行动

2017-05-25 18: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放鱼养水,养护生态”活动现场
    大众网曲阜讯(记者 张婷婷 实习生 姜镛)5月25日上午, “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曲阜市石门山镇韦庄水库开展。党员志愿者带动群众参与到“放鱼养水”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活动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直机关工委、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宁市渔业局、曲阜市政府承办,山东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杰华、山东省纪委驻省海洋与渔业厅纪检组组长惠金常出席本次活动。

党员志愿者和市民群众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准备着
工作人员将鱼苗从运输车上安置到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百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放鱼养水”行动中。一位党员志愿者告诉记者,这次“放鱼养水”活动对于一名中共党员具有特别意义,不仅是责任的体现,还是希望的传递,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参与“放鱼养水 养护生态”活动,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山东省纪委驻省海洋与渔业厅纪检组组长惠金常现场致辞

 党员志愿者代表发言

山东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杰华宣布活动开始
    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放鱼养水”能够实现“水”养“鱼”,“鱼”养“水”,“鱼水互涵”,形成稳定的水生态循环系统,希望今后有更多党员干部积极支持和参与渔业资源修复这项公益事业,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水域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恢复和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放鱼活动现场
    山东作为渔业大省,自2005年起在内陆地区启动“放鱼养水”工程。通过向特定水域,主要是南四湖、东平湖、饮用水源地、城市水系等,定向投放、培植和培育非投饵性鱼类、水生植物和微生物,发挥水生生物对水质的净化功能,养护水系生态平衡,实现“水”养“鱼”,“鱼”养“水”,“鱼水互涵”,形成稳定的水生态循环系统。至今已累计放流苗种11.6亿尾,投入省级及以上财政资金1.86亿元。实践证明,“放鱼”既为社会提供了更多水产品,同时也实现了“养水”目的,有力地促进了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受到渔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放鱼现场
放鱼现场

放鱼现场
    下一步,山东省将在海水、淡水相继展开增殖放流、放鱼养水活动,对于改善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生态环境、弘扬海洋文化、渔文化、推动海洋与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