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百强榜

2017-05-27 10:18:00来源:新华网作者:王坤朔

    在5月26日在京举办的“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上,东阿阿胶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中国品牌百强榜单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新华网发布。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助理总裁付杰(中)上台领奖

     近日,国务院同意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进一步彰显了品牌建设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体现了全社会对中国品牌的期望。

    “‘中国品牌日’不只意味着中国自主品牌找到了一个纪念日,更意味着中国自主品牌建设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对于中国品牌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中国品牌承载的使命、希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和强度。”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助理总裁付杰表示。

    东阿阿胶目前总资产110亿元,市值440亿元,品牌价值达340.53亿元。近十年时间内,东阿阿胶的利润增长了15倍,市值增长了18倍。

    据了解,东阿阿胶拥有中成药、保健品、生物药等产业门类,系全国最大的阿胶及系列产品生产企业。东阿阿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胶类中药标准制定者,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

    东阿阿胶9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7次荣获“国家质量金奖”,3次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拥有3枚中国驰名商标,2个国家秘密技术产品。2016年,荣获全球卓越绩效奖最高奖(世界级)、中宣部“诚信之星”企业、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

    付杰表示,优质的产品是形成品牌的基础,而品牌又是文化的基石。作为老字号品牌,谈到品牌建设经验,付杰表示,东阿阿胶一直通过“品质”来推动“品牌”。品牌就是市场上的话语权,代表了消费者的信任度、产品的美誉度和溢价能力。“市场上的相似产品那么多,大家为什么选择你?是基于对你品牌的长期信任。而这种对品牌的信任,首先是对产品品质的信任。品质是品牌立身的根本。‘品牌’即烙印,其支撑是品质,没有品质就根本谈不上品牌。”付杰认为,东阿阿胶拥有近三千年历史与传承,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代表中国中药行业,讲好滋补养生、讲好阿胶品类的中国品牌故事。

    据介绍,为保证产品品质,东阿阿胶推行“全产业链质量管控”,不断向上游渗透,保证原材料供应,制造出地道正宗、安全有效的阿胶。同时,全产业链质量管控体系也体现了对养殖户、对消费者、对股东负责的态度。

    多年来,新华网致力于深入挖掘并宣传中国品牌的成功案例,并于今年5月5日启动“点赞中国品牌”网络推选活动,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中国品牌100强排名,根据网友点赞数,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市场影响力、消费者评价等指标最终确定。(来源:新华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