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开展“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和政策研究

2017-05-27 16:56:00来源:齐鲁网作者:廖亮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上了解到,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对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支撑作用,经研究,确定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社科院牵头,围绕“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开展调研和政策研究。

  主要任务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一是深入分析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接改革大背景下,人才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二是研究把握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三是从我省人才发展现状出发,找出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政策短板和体制机制障碍。四是梳理外省市人才工作先进经验,结合我省实际深入对比分析,同时挖掘提炼我省各地各部门和用人单位的特色做法。五是围绕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人才成长环境,研究提出突破力度大、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创新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机制,打造山东人才政策“升级版”。调研报告预计在7月中下旬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