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 创造“萨希瓦尔速度”

2017-05-27 16:56:00来源:齐鲁网作者:刘洋

  萨希瓦尔电站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建设规模为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是华能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是山东人在海外建设的第一个大型高效清洁煤电项目。

萨希瓦尔电站2.jpg

  旁遮普省属于亚热带气候,夏季时间长,干旱少雨,这里是一片真真正正的“热土”。2016年5月,工地更出现了连续2周极度高温,最高气温达49.7摄氏度。项目建设伊始,由于现场人员少,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工程专工既要管工程、管计划,还要管现场的日报材料和总结。副总经理张付国每天早中晚3次到现场,员工说张总“长”在了现场;副总工程师陈伟为了完成倒送厂用电这个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3次推迟回家日期,在工地一待就是半年多……

  2015年7月31日,浇筑第一砼混凝土,项目正式动工;

  2016年12月20日,1号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

  2017年1月13日,1号汽轮机扣缸完成;

  2017年5月7日,召开1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机组整套启动;

  2017年5月25日,电站实现安全生产665天,1号机组试运期间主要技术指标优良,除尘、脱硫等各项环保指标远远优于巴基斯坦国家排放标准,实现锅炉水压、厂用带电、DCS受电、汽机扣盖、锅炉酸洗、点火吹管、汽机冲转、并网发电、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等9个“一次成功”……

  一个个节点提前或如期实现,充分展现着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到过项目现场的巴方人员无不惊叹,萨希瓦尔电站是目前中巴经济走廊进展最快的火电项目。巴方称赞为前所未有,创造了奇迹,并就此命名为“萨希瓦尔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