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在“一带一路”上树起品牌

2017-06-02 09: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姜玉泰)近日,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位民告诉记者,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山东能源集团喜讯连连:先是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一行专程来到山东能源集团,表示将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接着是新疆伊犁四矿21105综采工作面成功实现联合试运转,伊犁的新天煤制天然气项目进入最后调试阶段;还有,山东能源集团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上海庙镇的盛鲁电厂也即将开工。

  山东能源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的内蒙古上海庙煤电支撑基地、新疆伊犁煤气化战略基地,均属“一带一路”项目。亭南煤业作为山东能源跨出省门在古丝绸之路的第一站咸阳建成投产的第一对现代化矿井,成为山东煤炭企业省外开发的旗帜。非煤板块方面,枣矿集团在泰国成立了新远大橡胶(泰国)有限公司,山能国际公司在新加坡成立了办事处。这些“中国品牌”“山东能源品牌”赢得当地民众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

  “一带一路”国家中,澳大利亚是山东能源集团境外投资合作的主要目标国之一,涉及煤炭、装备制造、医疗健康等领域。其中,山东能源澳大利亚公司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博文盆地拥有四个煤炭项目,下属四个矿权的总面积近566.69平方公里,截至2016年底探明资源量合计68.73亿吨。

    山能重装集团目前正在推进并购PPK公司的相关工作。PPK公司是一家主营采矿设备制造和专业化服务的公司,已在澳大利亚上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