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奉献助力和谐 鲁花面向社会举办“道德大讲堂”

2017-06-09 15: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花

  构建和谐家庭、幸福家庭、健康家庭是鲁花自觉奉献社会、致力实现的愿景和目标。家庭是社会最小的单元,而孩子又是家庭最可塑的一分子,所以孩子的成长牵动着每一个家长的心。为了使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家庭走向幸福和谐。

  日前,鲁花集团面向全社会启动了“鲁花道德大讲堂”公益活动,邀请家庭教育专家,免费为有需要的家庭答疑解惑,吸引了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及积极响应。

  4月10日和5月17日,在莱阳市齐鲁王府大酒店五楼会议室,分别举办了“鲁花道德大讲堂”第一期、第二期公益课,鲁花集团邀请教育专家张廷贵、高贤昌两位老师,围绕《家长如何在高考中考前助力考生成功》《我们到底要培养一个什么样的孩子》,为家长指点迷津。

  两场讲座共吸引了520多名家长参加,每期两个多小时的课程让大家意犹未尽。“有幸走进鲁花道德大讲堂,感觉很充实和快活,感谢鲁花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文化大餐!”还有家长表示,老师的讲课如同和煦春风,又似淙淙泉水,让家长在孩子教育问题上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今后,“鲁花道德大讲堂”每个月至少举办一次,面向鲁花及社会所有关爱子女、追求幸福和谐家庭的家长,不收取任何费用。讲课内容都是经认真把关,达到真正提高家庭教育水平的目的。讲课老师也是经过认真筛选,特邀在家庭教育、亲子关系、个人情绪管理、各阶段孩子心理发展特点以及家长应掌握知识等方面,能够给家长带来专业、实用的指导和帮助的专家。

  鲁花举办“道德大讲堂”并非心血来潮,也不是作秀博人眼球,而是多年来重视道德文化建设使然。在鲁花人看来,道德是运化万物的唯一力量。“明道多德、利人为公,先爱他人、以德取得”是鲁花的核心价值观,做有道德的企业,做有道德的人,是鲁花人为之追求的目标与情怀,更是鲁花生生不息的成功之道。

  “道德力量是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现在鲁花要把这种道德文化教育从企业延伸到社会,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让更多的家庭和父母受益。”鲁花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使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家庭走向幸福和谐,鲁花集团将常年组织各种大型的公益课,聘请有关专家学者当面授课,为更多家庭解疑释惑,提高家庭幸福指数,打造和谐家庭,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