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成立机关青年委员会
张林当选为第一届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

2017-06-18 12: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省国资委召开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议无记名投票选举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
    大众网讯(记者 梁胜楠) 613日,省国资委召开机关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表决通过《省国资委机关青年委员会章程》并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刚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强主持会议,机关55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齐唱庄严的《国歌》中开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气氛庄重神圣。会上,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代表省国资委党委讲话。首先他向机关青年委员会的成立和当选的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机关广大青年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以“使命、责任、你我他”为主题,就加强机关青年工作、打造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省国资委副书记时民指出,恰逢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国资委成立机关青年委员会,是机关群众工作和青年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青年工作,团结凝聚青年人才建功立业,推动实现省管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两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关青年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保持青年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青年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让党委放心,让青年满意。

  省国资委副书记时民强调,机关广大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推动我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一要牢记使命。深刻理解和牢记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努力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实现新作为,把个人的使命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紧密相连,在工作、生活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勇担责任。每位青年要把自己的责任和中国共产党的责任联系在一起,始终忠诚地为人民服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要从自身做起。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把使命、责任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根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第一线,争当先锋、勇挑重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从小事小节做起,弘扬新风正气,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根据大会表决通过的《省国资委机关青年委员会章程》,机关青年委员会是在机关党委领导下,以机关45岁以下青年为核心力量,团结、凝聚、引导和服务机关青年的群众组织。其基本任务是,紧紧围绕全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发挥党的助手作用,团结凝聚机关青年,积极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引导机关青年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实现省管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两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而奋斗。目前,省国资委机关青年委员会会员共有89名,占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总数的一半以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林为第一届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肖永达、吕苹、沈文涛、王鸿雁为第一届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成业、刘飞、柴哲、王正臣为第一届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张林同志代表第一届青工委全体成员作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