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特检大数据平台 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特检集团组织召开“山东特检安全与节能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7-06-19 11: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李政)近日,山东特检集团负责建设的“山东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大数据平台”(以下简称“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特设局、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信息中心和山东大学的专家参加了论证会。专家一致认为大数据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基于新技术的信息化模式创新,整合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安全管理、能耗能效数据,跨界融合多方面产业,能够面向政府、行业机构和企业、公众等提供特检安全与节能数据资源管理,是通过新技术、新模式,推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项目建设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架构科学,内容全面,投资预算合理。

  山东特检集团董事长张闽生指出,建设大数据平台是省政府在《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由特检集团负责的工作任务,也是省特检集团落实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等领导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相关指示精神的重点建设项目。集团将集中技术优势、人员优势、资金优势,列出时间表、项目库、责任状,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大数据平台总体采用B/S结构,重点建设一个中心 ,四个平台,一个中心即“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大数据资源中心”;四大平台即,特种设备安全分析决策平台、96333风险研判应急处置平台、检验检测云服务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目前,项目已完成全部顶层设计,检验检测云服务平台及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子平台实验室服务平台已经建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