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动员将于7月20日启动

2017-06-22 18: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22日讯(记者 赵洁 张婷婷)今天下午,全省文化系统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动员会议在济南颐正大厦召开。
   本次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将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以推动文化消费结构升级、加快建设文化产业强省为目标,着力培育文化消费理念,优化文化消费环境,丰富文化消费业态,释放文化消费潜力,努力使文化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成为文化惠民利民的新力量。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通过构建“六大板块支撑、线上线下联动,十七市协同推进”的文化体系,实现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资源,共品文化盛宴。
   同时,本次消费季全程采用“一卡”“一券”“一平台”的运行机制。消费季的六大活动板块是由政府主导主办的公益主题活动和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自筹自办的公益性、商业性文化项目活动组成。具体包括: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和文化素养提升。
   据悉,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以“享受文化,品味生活”为总主题,以“荟文化,惠生活”为2017年度主题,将于2017年7月20日至10月20日,在全省全面实施,欢迎大家届时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