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路 新举措 新机遇 大平台-山东特检集团与中国检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6-24 16: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代路 贾龑杰)6月23日上午,山东特检集团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清华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泰安市政府四方签订了中检科泰山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在泰安市岱岳经济开发区共同建设“中国检科院泰山中心”,打造产城融合、绿色低碳、现代服务业集聚,国际、国内水平一流的第四代高科技园区,立足山东、辐射全国、服务全球。

  这是山东特检集团全面落实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认真做好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工作”要求,立足职能,抢抓新旧功能转换新机遇,积极引入中央企业聚集山东实现共赢的重大举措,将为特检集团加快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产业,更好的履行政府公益职能,努力打造检验检测的航空母舰,打造技术服务的知名品牌提供更大的发展平台和战略机遇。

  泰山中心项目建设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高技术研发、培训服务为基础,计划投资80亿元,规划占地2000亩,按照4:4:2(即40%产业用地、40%商住用地、20%公共配套用地)的比例进行规划布局,利用3-5年的时间,建设产业集聚区、支撑配套区、商住配套区等,工作、生活、休闲三位一体的第四代高科技园区,建设国家级科技研发机构(中心)20家,相关检验检测机构、企业30家。中心建成后,销售收入将达到80亿元,利税13亿元,利润10亿元,预计带动就业1万人,成为推动泰安、山东乃至全国高技术服务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项目一期重点建设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标准样品研发销售中心、黄金珠宝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检测职业培训中心、检验检测大数据服务平台、专用检测设备研发生产等国家级项目,建设国家工业锅炉质检中心和国家塔式起重机质检中心、压力管道检验中心、储气井检验检测中心、特种设备型式试验中心和特种设备工程技术中心等省级中心。二期建设邦迪智能管理培训全球研发总部(Bondi HSE R&D Headquarter)山东研发基地、检验检测智能技术研发平台、中检健康山东研发平台、测试评价服务平台等项目。三期建设特种设备智能制造产业中心,发展高端特种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板料切割、成型装备,焊接机器人,自动化仓储与分拣系统,非金属材料、3D打印成型、再制造等先进制造产业。

  下一步,山东特检集团将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在科学研究、检验检测、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大数据平台等方面创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追求更大的社会效益、人才效益和经济效益,更好地履行省政府赋予的职能,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