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管企业“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17-06-30 09: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管企业“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讲党课

    大众网6月29日济南讯(记者 梁胜楠)629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管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省管企业9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2名优秀共产党员,98名 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讲党课,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同志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樊军同志宣读了 省国资委党委表彰决定,委领导为受表彰对象代表颁奖,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受表彰的省管企业先进基层 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各省管企业、委管理党组织关系的中央驻鲁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 组、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办事处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张斌同志指出,近年来,省管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创先争优、争当先锋, 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确立了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统筹做好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党要管党 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四个同步”要求,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坚持同步谋划落实党建工作,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效融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 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建强基层党支部,基层基础工作得到全面加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抓好任职回避、关联交易监管等制度,部署 开展职工代表民主评价项目工作和物资采购专项治理活动,切实发挥巡视、巡察监督震慑作用,企业风清气正的环境正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

  张斌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多次 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核心要义的系列重要论述。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 次党代会深化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开创国企党建工作新局面做出了安排部署。在我省国有企业加快推进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省 管企业和省国资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 各项工作中不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最后,张斌同志作了《百舸争流 奋勇争先 在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中勇当先锋》为题目的党课,要求共产党员要在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维护党的性质和形象的要求,是 党员性质和义务的要求,也是推进我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要求。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搞好服务,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改进作 风,把党员的先进性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体现出来,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省管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实现省管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