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券首发,面值最高达100元!

2017-07-06 18: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文化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赵洁 张婷婷)7月6日下午,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文化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文化厅举办。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自今日起,山东省文化厅将通过银联钱包以电子消费券的形式发放文化消费券,整个文化惠民消费季将发放7轮,每轮间隔15天,最高面值达100元。消费券可用于文艺演出、图书报刊、影视音像、传统工艺、数字文化、文创衍生、文化旅游、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行业领域。
   据悉,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券分为通用券和专用券两种,设六种面值,分别为5元、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张。根据“公正公开、先领先得”的原则,消费者可在2017年7月——10月期间申领消费券。通用券可在指定合作单位实体店使用;专用券可在对应的合作单位、电商平台使用。
   同时,凡在山东省消费的消费者在用券金额未超过个人年度上限额度500元的前提下,文化消费券可多次申领,消费券有效期为15天,有效期内消费者可正常使用和退还消费券,过期自动作废。
   发放文化消费券是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引导和鼓励大众文化消费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财政资金的引导,组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着重培育大众文化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行为,优化文化消费环境,丰富文化消费业态,释放文化消费潜力,努力使文化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成为文化惠民利民的新力量。
   据了解,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总主题为“享受文化,品味生活”,2017年度主题为“荟文化,惠生活”。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将通过构建“六大板块支撑、线上线下联动,十七市协同推进”的文化活动体系,实现全民共同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