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驻村第一书记:多举措奋战暴雨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07-07 14: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第一书记与村干部组织党员做好排水抢修工作

第一书记与村干部走访村中五保户和危房户群众

第一书记冒雨涉水前行

村书记徒手清理堵塞的排水沟

    大众网菏泽7月7日讯(记者 王丛)7月6日自凌晨开始,菏泽地区再次普降大到暴雨,进入雨季以来如此密集的降水严重影响到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山东省国资委第一书记所在的菏泽市巨野县麒麟镇五个帮包村,村内低洼处雨水倒灌入户,土坯房漏水严重,有的甚至存在坍塌危险。面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危,省国资委派驻的第一书记们及时联络本村两委干部,积极采取行动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及时转移危房群众

  根据前期调研摸底掌握的情况,省国资委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首先走访村中五保户和危房户群众,对屋内漏水或者家中进水的群众,及时联系亲属进行转移并进行妥善安置,以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据不完全统计,五个村共转移群众20多人。

抢修村内排水设施

  安排好群众后,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又开始紧锣密鼓的组织排水和抢修。杨官屯村租用挖掘车对排水沟进行疏通;六北村用抽水泵帮家中进水的群众进行排水,村书记张圣民跳入过膝的污水中,徒手将排水管道中堵塞的砖块清理出来。村内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哪里有积水哪里要抢修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组织人员进行巡逻

  为确保整个雨季不出现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研究措施应对灾害: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灾害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知村两委,利用村内广播提醒广大群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建立村两委成员巡逻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便于群众及时联系,对群众反映的险情及时进行处理,做到有备无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