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鲁商”上榜企业系列专访(7)—如意集团:厚道鲁商要以天下为己任,搏击世界

2017-07-13 10: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当选为“厚道鲁商”促进会首届会长

  大众网讯(记者 曾钰淇 王丛)7月6日,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在济南发布,如意集团在内的110家企业入选品牌形象榜单。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当选为“厚道鲁商”促进会首届会长。就在40年前,如意集团还是山东济宁的毛纺织厂,亏损严重,负债高达90%。现在如意集团是全球知名的创新型技术纺织企业,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棉纺、毛纺直至服装品牌的两条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旗下企业已遍及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拥有国内A股和日本东京主板2个上市公司,20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13个高端制造工业园,13个品牌服装企业,30多个国际知名纺织服装品牌,5000家品牌服装零售店。

  厚道鲁商要时刻不忘履行社会责任

  面对这一连串的数字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感慨: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诚信立企,离不开如意人的“德载品质,竞显卓越”。如意从建业以来,规模从小到大,产业从单一品种向多元化发展,得益于全体员工能正确地认识企业的核心理念,这是如意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源动力。

  作为厚道鲁商,如意集团时刻不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围绕企业经济中心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顾全大局,敢于担当,为当地社会稳定勇挑重担,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让员工充分分享企业发展带来的成果,形成了和谐的劳动关系。

  从2000年以来,由于市场等各种原因,全国的老纺织企业陷入经营困难,面临停产和破产倒闭的困境,大批产业工人面临着下岗和失业,给政府安置就业和社会稳定带来较大影响。如意集团结合自身优势,从2003年开始,连续收购重组山东济宁印染厂、德州临邑澳泰纺织厂、重庆万州海康纺织公司、如意樱花集团等11家停产、破产的大中型企业。依靠如意先进的管理经验,企业重现生机。如意把发展毛纺产业的成功经验,嫁接到这些产业,盘活了几十亿存量资产,使几十万棉纺纱锭,近万台布机迅速形成产能,使15000名产业工人重获生机得到安置,重新走上就业岗位。

  厚道鲁商要以天下为己任搏击世界

  作为厚道鲁商促进会首届会长,如意集团总裁邱亚夫认为:山东经济当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我们在这个时刻成立厚道鲁商促进会就是要进一步发扬我们鲁商的优良传统,并使山东的企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快速实现转型发展。树立山东企业厚道鲁商的整体形象,使得我们站上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厚道、本分是山东人的优良传统,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我们鲁商要在发扬光大优良传统的前提下树立自强不息,敢于争先,勇当第一的勇气,向世界强调山东人自强不息,以天下为己任,搏击世界的竞争精神。

  厚道鲁商要做“一带一路”的践行者

  如意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在“一带一路”沿线加速布局,利用广阔新空间,促进纺织产业转移,带动自身转型升级。做“一带一路”的践行者和实践者。

  在宁夏,如意集团投资75亿元,建设三个集科技创新、现代制造、综合保税于一体的工业园区。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公司是如意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的第一个产业项目,也是我国首个数字化智能科技纺纱示范基地。

  在新疆,为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同时破解招工难题,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创造性实施家庭工厂模式。并对每个家庭工厂,提供“五免”优惠服务政策:免费配送缝纫机,免费安装调试维修承接户缝纫机设备,免费提供培训和实习指导,免费提供原料和产品运输,免费提供缝纫加工用电。目前,新疆如意已经建成家庭工厂5家,让500多位农民实现就业梦。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起源齐鲁、享誉世界的鲁商品牌,如意集团承袭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坚持坚守“德载品质、竞显卓越,从严求实、至诚至善”的文化理念,按照“科技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构建百年如意,建设千亿级企业”的战略规划,以科技、品牌双轮驱动促发展,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目前已初步实现企业国际化目标。今后,如意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心态,以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昂扬斗志,为实现千亿级的时尚品牌企业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为鲁商品牌、中国品牌代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