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品牌高峰论坛开幕 共谋绿色发展“补血”经济转型

2017-07-13 14: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CCTV国家品牌高峰论坛现场 李学斌
央视主持人撒贝宁主持本次论坛 李学斌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发表主题演讲 李学斌 
“国家品牌计划”理事会成员现场制作纪念手印 李学斌 
   中新网牡丹江7月10日电 (记者 王琳)国家品牌高峰论坛于10日在中国北疆名城牡丹江开幕,围绕以创新、绿色与开放理念构建中国国家品牌这一主题展开探讨。“只有理念、技术多‘补血’,转型后的经济才能‘满血复活’。”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盛夏的黑龙江绿意盎然,“绿色发展”成为本次高峰论坛上提及的高频词汇。茅台、京东、伊利等30余家中国驰名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侃侃而谈,其中,有中国“驴王”、“驴帮帮主”等雅号的秦玉峰一语惊人:“中国的制造企业,都应该戴上‘绿帽子’。”
  作为国家级阿胶技艺传承人,秦玉峰执掌的毛驴养殖企业就是绿色产业,他阐释了“绿帽子”的含义:“绿色是一种价值体系,是友好的、可持续的企业发展理念。伴随千年的技艺传承和文化积淀,东阿阿胶的产品制造体系实现全绿色运转,同时利用创新科技增加‘毛驴活体循环开发’的经济价值。”
  算起经济账,秦玉峰毫不含糊:“一头毛驴的价值增加3000元(人民币,下同),全国存栏量600万头,从2014年到2017年,东阿阿胶带动农民增加收入180亿元。同时,推进驴产业与物流、餐饮、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社会、经济就会有可持续发展与收益。”
  在接受中网记者采访时,秦玉峰进一步阐述:“绿色是‘品质’的灵魂,‘品质’是‘品牌’的驱动力。只有绿色发展与品质革命并驾齐驱,才能推动中国品牌的创建,把握经济成长的命脉。目前,中国部分地区和行业出现经济‘贫血’,人补血则气色好,理念和技术多‘补血’,经济在转型后则会‘满血复活’,向国际舞台展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好气色’。”
  绿色发展“补血”经济转型,是此次高峰论坛与会嘉宾群策群力、共商共赢的发展大计。当日,由“国家品牌计划”发展与创新理事会发出《“国家品牌计划”牡丹江倡议》,倡议称“坚持诚信为本和绿色发展,积极投身于扶贫助困和公益慈善事业”,再次紧扣题中之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