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山隧道提前8个月贯通 济南东南二环项目6座隧道全线贯通

2017-07-21 10: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老虎山隧道出口鸟瞰图

老虎山进口效果图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记者 赵洁 逯禹涵)7月19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控制性重点工程——老虎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该项工程历经400天苦战,比合同工期提前8个月完工。至此,济南东南二环项目6座隧道全部实现双洞贯通,为确保本项目2017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老虎山隧道左洞长1740米、右洞长1888米,最大开挖单洞净宽20.008米,横断面按四车道布置,并设置公交专用道,和本项目其他隧道共同组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八车道公路隧道群。老虎山隧道是整个项目的关键性控制工程,隧道穿越多条接触蚀变带、岩溶发育带、断层破碎带,是全线地质条件最复杂的隧道。总承包单位先后克服了大跨度、小净距、长浅埋、围岩差、渗水等技术难题,采取增加投资5千万元开辟施工导洞、增加大型施工装备等措施,确保了老虎山隧道左洞安全顺利贯通。

  据山东高速集团济南东南二环项目工程部负责人介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4000余名参建人员顶酷暑冒严寒、克服重重困难,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争分夺秒抢工期。在所有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去年9月,山东省第一条8车道公路隧道——小岭隧道提前两个月安全贯通;今年1月,港沟隧道左线提前5个月贯通;7月,全省最大的公路隧道浆水泉隧道提前8个月贯通……各个关键节点的提前完工为实现2017年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济南东南二环项目是济南市重要的治堵治霾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打通济南南向出口,连通南部山区和泰安,同时打通济南东向出口,促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效缓解济南城区拥堵,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