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流动车开启“进场服务”工作模式

2017-07-25 17:24:00来源:作者:

供热部门工作人员对基础管网进行验收
城乡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在对节水设施进行验收
城乡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在对排水设施进行验收
政务服务流动车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服务小队实地查验后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大众网讯(记者 曾钰淇 王丛)7月8日,随着济南市首届市政务服务开放日的启动,政务服务流动车也开始正式启用,通过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开启“由我来办,进场服务”的工作模式。近日,记者就跟随政务服务流动车走进华润置地兴隆片区,看“店小二”如何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华润仰山B-2一期住宅区本月底即将交房,但水、气、热等市政基础设施还未验收。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与企业沟通,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了政务服务流动车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7月20日下午1点半,一支由供水、供气、供热、节水、排水等多部门专项负责人组成的服务小队乘着政务服务流动车开进正待验收的华润仰山B-2一期住宅区。到达后小分队立即分头行动实地提前查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将需要整改的地方向企业各项目负责人点明指出,并给出合理建议,企业项目负责人也认真的一一记录下来。顶着暴晒的艳阳,踩着泥巴黄土,几队人马将华润仰山B-2一期住宅区的水、气、热看了个遍,对已达标项目直接验收,未达标项目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你们这一趟为我们节省了最少一个月的时间,真是救急了。”事后,华润置地的工作人员向政务服务流动车及服务小分队感激到。
  采访中,负责节水设施验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企业现在还没有申报验收,但进度逼人,企业有这方面的需求,我们就提供前置服务,提前给出整改意见,让他们在正式验收时加快整改进度。”济南政务中心负责政务服务流动车的曹伯军处长告诉记者:“为重大项目进场服务开启‘绿色通道’这不仅仅保证了济南市重大项目如期完成,更保障了企业的利益,市民的利益,是稳定民生的大事。”
  今年来,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加快职能转变,树立主动服务、前置服务理念,开启一系列的便民便企措施,“政务服务流动车”就是其中一项。每一辆流动车都是便企服务的直通车。每一辆流动车都集中了相关职能部门,将政务服务“窗口”移到重点项目的“家门口”,为企业“一站式”无偿代办项目从立项到开工、投产全过程中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