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为什么买3块8的早餐?

2017-07-26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宝马进去,自行车出来;杨百万进去,杨白劳出来。”价格高高低低,市场起起伏伏,股票市场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然而,在股市里也有一条永远不变的“宇宙真理”——小赚靠手气,大赚靠实力,学习给你真功力。

  小编看过一部记录片《成为沃伦·巴菲特》,片中巴菲特每天上班前都在快餐店买早餐,他经常打趣地说:“如果今天公司股票涨了,我就买42的套餐;如果股价不好,那就买38的。”

  

    即使是巴菲特这样的投资大师,在生活中也是这样一个爱开玩笑的凡人,甚至有时会犯愚蠢的错误,还会分不清厨房的厨具。但这部纪录片更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残酷的事实——一个人如果想要过人的成就,注定要一辈子好好学习。

  人生无时无处不学习,这就是巴菲特一生的习惯和信仰。在公司、在家里、在图书馆,大多数时间他都在学习和思考。所以,他即使到了耄耋之年,依然能保持着敏锐的大脑和思维,掌管着全世界最大的投资公司。

  其实,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点石成金的炒股秘诀,一个人只有长年累月地专注于学习积累,才能形成自己的投资体系,有自己的投资理念。

  很多时候,我们所说的投资人之间的差异,并不仅仅是财富上的差距,更多的是眼界和选择的不同。而终生学习,则是用最低的成本,提高你的知识、眼界、人格,这是实现个人提高和投资水平突破的最佳途径。

  在这个信念面前,所有一夜暴富、盲目投资的想法都不堪一击;相反,好好学习、投资自己,才能让眼前的路既踏实又长久,这不仅适用于投资,也适用于你的一生,这也许是投资人为什么要终生学习的最好答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