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网NB-IoT在山东全面商用

2017-08-04 14: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一代物联网NB-IoT在山东全面商用 
   大众网讯(记者 赵洁)8月4日上午,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在济南召开“智慧物联,汇聚山东”天翼物联网NB-IoT商用发布暨业务推介会,宣布新一代物联网NB-IoT今起在山东全面商用。
   据介绍,新一代物联网NB-IoT是一种广域网连接技术,它能把终端直接接入已广泛覆盖的蜂窝网络中,具有低功耗、低成本、覆盖广、大连接等特点,占整个物联网总需求的60%以上。基于NB-IoT网络,可以在公共事业、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广泛开展智能应用,更方便地实现万物互联。近年来,中国电信积极贯彻国家“互联网+”战略,在此基础上,率先建成覆盖最广的新一代物联网NB-IoT,有力推动了物联网产业链的发展,加速了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
   2017年初,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启动千兆宽带接入服务,开启了山东“智能光网”新时代。今年5月,中国电信建成了全球首个覆盖最广的商用新一代物联网NB-IoT网络,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作为山东省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将全面承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致力“智慧山东”建设,全力投入到新一代物联网NB-IoT的建设和推进工作中来。在网络建设上,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陆续投入8.8亿元资金进行全网规划建设,开通NB-IoT基站15325个,全省覆盖率达到99.9%以上,基本实现全省城市和农村全覆盖。
   目前,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物联网应用业务合作聚焦“智慧城市、垂直行业、个人消费”三大市场,覆盖车联网、公共事业、零售服务、能源管理、智慧物流、医疗健康、工业物联网、智慧家庭、智慧农业等九大领域,完成了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IoT的应用试点,并与本地公用事业、电网、金融保险、汽车运输、通信铁塔、燃气、供水等各行业和单位在车辆防盗连接通信、远程定损系统接入、远程(电、水、燃气、热力)抄表、生产移动应用、导航监控、金融POS机、移动展业等领域正在开展战略合作,用户规模不断扩大。
   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切身体验到了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网智能路灯、智能井盖、智能停车、共享单车、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能消费电子等应用带来的便利。
   据悉,“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积极实施“互联网+”战略,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将积极联手物联网产业联盟,扩大合作行业和领域,将新一代物联网生态圈延伸至全省城乡地区,推动物联网产业生态建设,促进物联网产业的繁荣发展,助力“智慧山东”蓝图的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