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作 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2017-08-05 23: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赵洁 实习生 解艺璇)8月5日,山东省文化厅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在济南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根据省文化厅对下半年文化领域重点任务的安排和部署,我省将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作,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7年,山东省文化工作按照“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进一步提升文化在全省经济发展大格局中的贡献度”的目标定位,常规工作继续创新,重点工作有所突破,整体工作水平和文化形象大大提升。上半年,山东省文化厅围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以促进文化消费为目标,大力推进开展山东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截至目前,各地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陆续启动,29个省直部门、单位协同推进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征集系列文化消费活动460项,2950场次,与新华书店、广电网络集团、新世纪影城等316家文化企业签约,涉及各类商户1698家。着力体现了我省认真践行大格局、贡献度、内涵建设、融合发展的四种理念。

  会上,山东省文化厅厅长王磊对下一阶段文化领域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王磊指出,文化产业增加值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文化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因此,2017年下半年,山东省文化厅将按照省里要求,持续办好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策划举办全球文化产业招商大会,完成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抓好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以实现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全力补齐文化产业短板的战略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