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看鲁企 集聚山东新动能”启动

2017-08-14 12: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8月14日济南讯(记者 王丛 逯禹涵)今天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组织开展的“创新发展看鲁企—集聚山东新动能”主题宣传活动在济南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主持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及全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我省广大企业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破解“五个依赖”难题,以“四新”促“四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及在“厚道鲁商”倡树行动实践中所取得的新发展、新成效,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专门组织开展了本次“创新发展看鲁企—集聚山东新动能”主题宣传活动。 8月14日起,来自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媒体驻鲁办事机构、省直主要新闻媒体的80余名记者将用12天的时间奔赴全省17市对2017年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上榜企业进行采访,围绕打造诚信营商环境和新旧动能转换两个主题进行集中采访报道。9月上、中旬,各媒体将在集中采访的基础上,选定相关企业分别进行重点采访。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杰在启动仪式中表示,近年来,山东企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企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积极作为、创新发展,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业态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发展活力明显提升。企业发展不仅需要政策支持、社会关心,更需要凝心聚力和良好的舆论环境。为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鼓与呼,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引导广大企业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发展的实践中来,是宣传新闻战线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介绍,此次采访的企业全部从2017年“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中选定,涵盖所有五星级企业。这些企业既有担当山东经济排头兵的中央驻鲁企业和省管国有企业,也有活力四射的民营企业,既有创新驱动、改革挖潜的传统制造业,也有独领风骚、世界领先的新兴产业,既有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还有“双创”领先的小微企业。这些企业是在“守法诚信经营、人本和谐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创新企业文化”四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的山东优秀企业的典型代表,能够反映我省企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最新成果。
    王少杰要求各媒体要结合实际,紧扣主题,把握重点,扎实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将坚持常态报道与深度报道相结合,自主报道与集中报道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我省企业开展行业自律营造诚信营商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 深入挖掘我省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方法途径、体制机制、面临的问题以及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果,为企业发展鼓劲加油,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语言鲜活的时代作品,展现山东企业“创新发展”的独特魅力,营造我省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舆论声势,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是省委宣传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的一项重点宣传工作,是山东企业宣传的品牌。目的在于宣传我省企业创新发展的亮点成就、经验做法,为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