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集团:立足诚信 做实主业迎产能变革

2017-08-18 10: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图: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处长李庆义率媒体采访团参观华泰集团
图:华泰集团生产的高档本白胶版纸被指定为中宣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独家专用纸
图:媒体采访团参观华泰集团铜版纸生产车间
图:华泰集团新闻纸生产车间内,两台设备正在有序运转
图:华泰集团每年生产铜版纸约70万吨,车间内一卷铜版纸的重量在50吨至70吨不等

   大众网8月18日东营讯(记者 王露 逯禹涵)作为全球浆纸百强企业、中国造纸龙头企业,位于山东东营的华泰集团建有全球最大的高档新闻纸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盐化工生产基地,是以造纸、化工为主导产业,集印刷、热电、林业、物流、商贸、餐饮、地产、金融等十多个产业与一体的全国500强企业。在2017“创新发展看鲁企 集聚山东新动能”主题宣传活动中,华泰集团作为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上榜五星级企业成为了媒体采访团争相访问、参观的焦点。8月16日,采访团一行抵达华泰集团,跟随其多元产业发展的快车深挖产业变革故事。
   转型升级技术设备 加快产品升级改造
   大众网记者查阅《中国造纸工业2016年度报告》得知,2016年新闻纸生产量260万吨,较上年增长—11.86%;消费量265万吨,较上年增长—11.37%;2007~2016年生产量年均增长率—5.91,消费量年均增长率—4.28%。在互联网和电子传媒对传统纸媒的严重冲击下,作为始终把造纸作为发展根基的华泰集团,面临着新闻纸日趋萎缩的实际现状。然而即使在这一背景下,华泰集团仍然交出了“2016年销售收入667亿元、利税65.65亿元;2017年1~5月销售收入303亿元、利税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5.4%,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成绩单。
   据华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华泰集团自2016年起调整新的生产线,在原有总产能200万吨的6条新闻纸生产线中,仅保留1条年产45万吨生产线,其余5条转产文化纸、包装纸等产品,产品由新闻纸“一家独大”发展到文化纸、铜版纸、包装纸、特种纸等100余种类型,百花齐放共同创造赢利点。如在去年,华泰集团就为小米“量身定制”了小米手机盒专用纸,获得了高度赞誉和实际利润。
   除此之外,华泰集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研投入,先后与芬兰斯道拉恩索公司、比利时苏威、美国杜邦等多家世界500强公司合资合作,引进先进的设备、技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
   以益当先以诚为本 践行厚道鲁商品格
   诚信是企业立足发展的根基,作为上榜2017年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的五星级企业,华泰集团在发展创新的过程中以诚为本,为高速发展开启了一路绿灯。
   如在产品质量方面,华泰集团坚持以质取胜,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予出厂,对全员全过程把关控制,严格按国际标准组织生产,产品抽检合格率均为100%。近年来,“华泰牌”文化纸连年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新闻纸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荣获“国家免检产品”、“产品质量奖”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再者,华泰集团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以诚字为先,信字为本,诚中立足,信中成长。正如当前,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宏观政策的影响下,国内外纸价持续走高,再次给国内纸张市场带来供不应求的紧张局势。不少报社、出版社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担心纸供给出现紧张,而影响正常出版,造成印刷恐慌。面对这种情况,华泰集团认为“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而置报社、出版社的困境于不顾。”为此,华泰集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一方面加强节约挖潜和节能降耗,把交通、燃料、原材物料等涨价因素消化到管理当中,另一方面采取多种措施,开足马力,减少停机时间和修车计划,减少出口,努力为各大报社、出版社提供充足的“粮草”,做好了客户最坚实的后盾。
   面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挑战,华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过程中,华泰集团将继续秉承谨慎布局战略的风格,集中突出主体实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义务,立足诚信保障企业长青,践行厚道鲁商品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