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湖酒业:秉承古法 匠心酿酒

2017-08-25 10:38:00来源:作者:
  大众网菏泽讯(记者 王露 王丛)在中国,酒的历史源远流长,酒是中国千百年传承下来的瑰宝。在菏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恪守“坚守老传统 只做纯粮酒”的理念,潜心酿酒,规矩经营,稳步发展,如今已是菏泽的一大亮点品牌。所生产的“杨湖酒”,秉持独特酿造工艺,独特香味,郑重向每一位消费者承诺:每一滴杨湖酒都是纯粮食发酵酿造的传统白酒,绝不掺杂任何化学香精香料及酒精。
酿酒过程全部人工操作,没有任何机械化设备


杨湖人认为时间是最好的调酒师

  好粮+好水是好酒的基础,杨湖酒的主料均为东北精选的优质高粱,颗粒饱满、无杂质。而酿酒用的水则选取地下500米的深井水,甘甜、纯净。这两样才能保证酿出的酒纯甜、净爽。而杨湖为了使酒香更加饱满突出,特意在茅台镇投资兴建高温酒曲制作基地,为杨湖酿酒提供茅台秘制高温大曲,因为只有这里的气候条件才能生产出如此的酒曲。杨湖酒厂从投入粮食到酿出成品,全部人工操作,没有任何机械化酿酒设备。对于杨湖来说老祖宗留下的酿酒方式是最大的财富。杨湖从产品研发到推介、从原粮筛选、入池发酵、匠酿陈贮至成品灌装,杨湖人都精密细致的传统工艺标准进行生产操作。
  走进杨湖你会发现与其说这里是一个酒厂,不如说这里更像是一个文化底蕴丰厚的酒庄。厂区的建筑都是灰瓦白墙的传统建筑格调,墙根下的大缸里是“莲叶无穷碧”,绿化带中种植的更是“晶莹石榴红”,一片诗情画意。杨湖酒业的总经理李宪德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酒厂年产优质纯粮白酒仅1200吨,但因为工艺复杂,我们绝对不会盲目扩张。杨湖人做酒,利益永远不是第一位的,我们要打造集传统酿造、参观、旅游、传播酒文化为一身的小而专、精而美的特色酒庄。并借酒庄向更多人传播健康酒文化。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产品品质,我们的企业也才能走的更远。”

杨湖以泥塑的形式展现古法酿酒的全过程,传播酒文化
  如此的坚守任重而道远,十年磨一剑,2015年度中国白酒国家评委年会上,200余名白酒专家、白酒国家级评委对所有参评名优酒进行综合品评,经过20多轮密码编号暗评,层层严格打分,遴选出最优质的白酒。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浓芝兼香白酒与贵州茅台集团、四川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等酒企共同荣获“2015年度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称号,引起了同行业和众多专家的关注。同年,杨湖52°芝麻香青花获得“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2017年7月,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茅台举办的中国酒业十年盛会上,杨湖酒业荣获两项大奖“中国酒业十年最具风格酒厂”;董事长李宪德荣获——“中国酒业十年先锋人物 ”。这两项大奖的获得,是对杨湖酒业多年坚守最好的肯定与奖励。
  秉承古法,匠心酿酒,杨湖酒业只求精、求专。以酒为媒,做健康酒文化的传播者。“少喝点,喝好点,小口细品”。在浮躁与喧嚣的今天返璞归真,秉承简单、淳朴的自然理念,认真酿好每一瓶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