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集团:中国传统纺织业给世界一个惊喜

2017-08-25 11:00:00来源:作者:
如意全自动化数字生产车间
如意纺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项技术解决了世界纺织一百多年在长度、细度及原料来源三大问题
如意集团员工讲解纺织材料知识
  大众网济宁讯(记者 王露 王丛)一提起山东如意集团,知道的人会告诉你:如意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毛纺公司,拥有棉纺、毛纺两条从原料到市场的全产业链。在互联网、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纺织业被视为夕阳产业,我们很难把传统纺织业与科技、时尚联系在一起。但今天我们就是要带领大家走进如意,以一种全新的眼光认识如意。看看这个中国传统的纺织业企业如何给世界一个惊喜。
  人们很难把如意和奢侈品画上等号,这也难怪,因为如意集团作为纺织服装的上游产业更被人熟知,而商场、shopping mall中我们很难看到如意的品牌。但通过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发布的“2017全球奢侈品百强”名单我们发现,如意控股的法国SMCP(Sandro、maje)、日本主板上市公司Renown Incorporated分别排名百强51和58位。原来,低调如意早已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和收购成长为服饰类奢侈品百强公司。
  美国华尔街投资集团ABG的全球副总裁曾表示她工作过的最喜欢的公司是法国的Maje,而当她知道如今Maje是中国如意集团控股的SMCP集团旗下的品牌,并且将在今年登陆巴黎证券交易所时,她表现出无比的惊讶。而这仅仅是如意集团进军全球的一个动作。
  2016年如意集团两个奢侈品集团旗下品牌营业总额92.35亿元仅次于海澜之家(170亿)、安踏(111.26亿),位列第三。远高于拉夏贝尔(90.96亿)、太平鸟(63.25亿)等我们熟知的时尚品牌。与前其他品牌不同的是如意集团的业绩都是全球收益,国内市场占比很低,也就是说这92.35亿大部分挣得大部分都是外国人的钱。当我们很多企业还在探讨全球化发展的问题时,如意集团无疑已经走在全球化的道路上走在了前列。
  从2007年并购日本Renown集团开始,如意集团就深刻认识到中国纺织服装不仅需要在中国做强做大,更需要登上世界时尚的舞台。如意不仅要做全球时尚产业的“工厂”,更要掌控产业的关键环节“品牌”,只有应用下游的品牌才能拥有真正的市场,建立以品牌为导向的全产业生态链,实现产业协同互动,才能做到效益最大化。ZARA、LVMH等无不是这样实现了全球领先的目标。
  打通纺织服装下游、跻身全球时尚产业队列,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我们必须基于全球看中国,走出去不是仅仅看看,而是考虑如何立足开拓。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奢侈品品牌集团才是如意最终目的。
  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始终认为:中国时尚成为全球时尚,绝对不是简单做好某个市场,而是需要积累全球经验,从资本到文化,从文化到经验,这个过程不易,但不去努力实现如何达成结果。如意,早已不再是偏居一隅的如意,如意以自身的行动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时尚品牌,重新认识中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