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建集团:在转型升级中迎来建筑产业新革命

2017-08-25 11:15:00来源:作者:
菏建集团承建的菏泽大剧院荣获“鲁班奖”
菏建集团与青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菏建集团企业文化展厅
  大众网菏泽讯(记者 王露 王丛)66年,菏建集团薪火相传,几代人汗洒齐鲁大地;66年,菏建人转战大江南北,矢志艰苦创业;66年,菏建集团面对重重困难,积极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激发创新活力,锐意改革、创新发展,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长为涵盖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市政工程、装修装饰、机电设备安装、消防、装配式建筑及新型材料生产、铝塑门窗和钢结构制作安装,物业管理及劳务服务、建筑教育培训等20余个领域的综合大型集团。
  菏泽大剧院工程为菏泽捧得第一个“鲁班奖”
  “鲁班奖”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由菏建集团承建的菏泽大剧院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这是菏泽市获得的首个“鲁班奖”,在菏泽建筑业发展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实现了新的历史性跨越!
  菏泽大剧院工程是菏泽市目前科技含量最高的建筑工程,采用了住建部十项新技术中的10个大项、17个子项、21个小项,又增加了两项独创技术。由于工程特点鲜明,施工中技术难点众多,技术人员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沉下身子刻苦钻研,突破了一项又一项新技术,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确保了工程质量,使得工程亮点纷呈。大剧院整个工程的设计、施工、设备安装、装修装饰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鲁班奖”的获得,不仅填补了菏泽市建筑业荣誉的空白,还标志着菏建集团步入全国施工企业先进行列。在当代菏泽建筑史上,菏建人又一次刷新了菏泽建筑业历史记录。自此后的建筑施工中,多项新技术得到普及推广应用。    
  健康小镇+走出国门,菏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菏泽作为全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规模空前,发展潜力巨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动力引擎更加强劲,菏建集团将加快建筑施工产业科学赶超力度,向装配式施工转换,用节能、经济、绿色、美观的装配式建筑,提高工程施工效率,服务发展方式转变、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房地产开发积极向商业、旅游、养老等智能小区发展,加快城市综合体和特色小镇建设步伐。随着人们思想的不断转变,越来越多的人会为父母选择健康小镇来养老。这里不仅环境优越还配备拥有先进护理经验的护士管家,可以给老人们提供全天候专业服务。而健康小镇的建立还使得就业问题和养老问题一箭双雕得以解决。目前,集团的健康小镇已完成选址,正进行项目考察和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好青岛与菏泽的合作契机,加大与青建集团等国内和省内知名企业的合作力度,加大在水利、公路、桥梁及生态农业、电子商务等新领域的投资力度,开展多元化经营。同时,着力借船出海,在原来承包出国劳务的基础上,注重发展国外建筑施工总承包,目前这项工作已取得较好的工作业绩。
  责任企业,厚道企业,老国企勇担社会责任
  “建一个工程,创一个优良,树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响一片市场”,这是菏建人的企业自律。菏建集团注重把长期积淀的企业文化融入到现代管理理念之中,并在文化底蕴的基础之上不断创新,积极打造以守法诚信经营、人本和谐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和创新企业文化为主体的“厚道鲁商”品牌形象,为“百年菏建”这一目标而不懈努力。
  作为全市建筑行业唯一的老国有企业菏建集团积极引导和组织广大职工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将对社会的回馈、百姓的感恩行动落到实处。在汶川和雅安地震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派员支援震区建设,积极为灾区群众献血、捐款、捐物,为全市爱心公益事业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第一书记”、“双联双创”和“城乡文明共建”工作中,集团抽出精干力量,到联系村修公路、办厂房、打机井、架路灯,切实帮助联系村解决发展难题,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同时,积极参与“慈心一日捐”、“金秋助学”、“救助困难职工”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菏建集团在建项目东城国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