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农村“特殊未成年人”帮扶活动

2017-08-25 14: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农村特殊未成年人帮扶联系点揭牌仪式

济南市民政局杜红波副局长听取特殊未成年人情况介绍

为儿童进行心理疏导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医护人员为儿童体检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医护人员为儿童治疗

  大众网济南8月25日讯(记者 赵帅)8月24日下午,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关爱农村“特殊未成年人”帮扶活动揭牌仪式在济阳县仁凤镇李八村举行。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杜红波出席,济南市民政局人事处、优抚处、民间组织管理局、社会事务处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近年来,农村特殊未成年人群体问题逐渐增多,这些少年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因为家庭结构不完整,家庭功能不健全,监护人的监护能力不足,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观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思想道德教育严重缺失。为此,济南市儿童福利院以市民政局开展“四学四比四做”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提高农村特殊未成年人家庭监护和教育能力,采取与未成年人结对子,义诊、开设心理辅导课堂等形式,对未成年人开展一对一帮扶,并形成精准帮扶长效机制,助力农村特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是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弘扬济南民政精神,践行“为民爱民”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四学四比四做”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将进一步发挥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更多农村特殊未成年人实现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