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利:创新突破改变中国农业

2017-08-28 10:10:00来源:作者:
史丹利数据中心
播撒农药的无人机
种子样本
 
  大众网临沂讯(记者 王露 姜镛)农业是国家的根本,农业强则国家强,农民富则国家富。史丹利公司作为复合肥行业领军企业,始终把“创造美好农业”作为发展目标,用“更好技术、更好肥效”来服务中国9亿农民,来实现农民粮食增产、作物的增收。近年来,史丹利积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围绕“四新”、“四化”,突破了众多核心和关键技术,以引进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加快品牌建设、创新商业模式、深度实施两化融合等为重点,推动了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通过改造提升旧动能,培育打造新动能,逐步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合作相结合的自主创新模式。
  秉承创新理念,提升自主创新的“源动力”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保持竞争优势的根本途径。史丹利公司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坚持科技创新,重视科技研发与国际合作,积极搭建产学研结合平台,用最好的技术服务农业。据了解,近三年以来,史丹利投入6.9亿元用于核心技术、应用技术、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建设,并融合全球技术资源,加快了生物肥、水溶肥、海藻肥等新型肥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步伐。
  不闭门造车,不做井底之蛙。史丹利坚持开放联合搞创新;坚持鼓励创新,重奖成功。据悉,自2012年开始,史丹利制定实施科技奖励制度,用于奖励在技术发明、成果转化、专利申报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或单位,仅2016年,公司科技创新奖励资金达1983万元。
  培育核心技术,借助信息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史丹利公司率先在全球实现了高塔复合肥工艺技术的工程化,通过不断消化、吸收、再创新,研发出了国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NPK成套工艺技术,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奖,实现了临沂市建市以来国家技术发明奖“零突破”,也是山东省近四年来获得的首个国家技术发明奖,更是全国复合肥行业唯一一个国家技术发明奖。同时,注重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在行业内率先实施了全球顶级的SAP-ERP、EB、CRM、BPM等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了复合肥行业第一个能源管控中心,实现了生产经营数据精益运营,提高了决策水平和管理效率。
  注重两化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模式
  随着农业经营规模化的发展,以及土地集约化、国家推动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史丹利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现代农业+粮食销售”的模式,提供农化服务信息、进行在线展示展销和推广,利用农资电商等新型业态和商业新模式,为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等提供包括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农技、粮食贸易、金融、信息等一体化服务,开启种植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实现从肥料制造商向农业综合服务商的转型升级。 未来,史丹利将继续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以“四新”促“四化”,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现代农业、粮食收储和研发中心”布局建设,着力打造创新型科技企业,为中国农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