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学生:寻找济南最美的四合院

2017-08-29 10: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茹)"海内此亭古,济南名士多。"自古以来,济南便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名胜古迹自是数不胜数。

  最近,山师附小2012级10班雏鹰假日小队的刘泓德、马瑜情、韩振阳三名小队员,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济南最美四合院一一济南五号院,共同了解了关于五号院的历史文化典故。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龙凤泉,在讲解员的讲解中,了解到龙凤泉与乾隆皇帝、夏雨荷、刘墉的故事。同学们深深地被这些历史故事吸引,体会到了老济南的历史文化内涵。

  接着,同学们又来到张家大院、腾蛟泉、忠义泉等名胜古迹,在一个个精彩的历史故事中,重温了那段属于济南人的记忆,为自己做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的市民而感到骄傲,也深刻地认识到做为一个文明市民,要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