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集团当选中国航海学会常务理事

2017-08-31 14: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829日至30日,由日照港集团协办的中国航海学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我市召开。

  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在讲话中对学会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有效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与政府、港口、校企等的合作交流等方面进深入阐述。

  会议推荐日照港集团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日照港集团总经理刘国田从港口建设、航线开辟、改革和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日照港基本情况。他指出,港口与航海唇齿相依、密不可分。港口通过航海走向开放、走向海洋、走向世界,港口又是航海船舶和人员的温馨家园。

  据了解,日照港集团与中国航海学会合作由来已久。2014年,日照港集团承办了中国航海日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览,并获准赴交通运输部机关布展,集中宣传了日照港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今年716日,日照港与航海学会会员单位之一的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成功合作,开通“日照-中东”件杂货国际班轮航线。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每年为港口输送了大量人才。今年3月份,日照港集团与上海海事大学签订了日照港青年管理骨干培训、集装箱运输发展战略研究、集团发展诊断研究三项合作协议,目前首批30名青年管理骨干培训已顺利结业。

  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日照港港口岸线退岸还海修复整治工程现场、日照港展览馆等地进行了考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