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新发展看鲁企 集聚山东新动能”省管企业专场集中采访活动举行

2017-09-01 09:47:00来源:作者:

2017“创新发展看鲁企 集聚山东新动能”省管企业专场集中采访活动举行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王露 逯禹涵)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举办的2017“创新发展看鲁企 集聚山东新动能”省管企业专场集中采访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副处长刘冬菊,省国资委宣信处处长张庆旭及来自山东黄金集团、兖矿集团、山东省商业集团、山东省盐业集团、中泰证券、山推股份、华鲁恒升、浪潮电子等8家省管及权属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中国经济时报山东记者站、人民网、新华网、大众日报、大众网、山东广播电视台等29家中央、省级主要媒体及省内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参加。
  本次活动由省国资委宣信处处长张庆旭主持,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副处长刘冬菊介绍了采访活动的相关情况。刘冬菊表示,自8月14日起,来自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媒体驻鲁办事机构、省直主要新闻媒体的80余名记者用12天的时间奔赴全省17地市,对2017年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上榜五星级企业进行实地考察,采访重点围绕打造诚信营商环境和新旧动能转换两个主题展开,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中,8家省管及权属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国企国资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其中,山东黄金集团党委常委李小平提到,黄金集团积极致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科技创新、海外并购、深化改革等举措,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兖矿集团副总经理来存良指出,近年来,面对煤炭市场波动起伏、经营压力持续加大、改革转型迫在眉睫的严峻形势,兖矿集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决策部署,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供给侧改革新机遇,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打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攻坚战,呈现出了经济稳健向好、改革转型提速、发展后劲增强、品牌形象提升、矿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盐业集团副总经理牛德兴表示,盐业集团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实现了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在当前盐业体制改革,外来冲击严重、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集团生产经营实现了稳步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基本平稳。活动中,受邀媒体针对各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采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形成了媒体与企业的良好互动。
  刘冬菊指出,此次采访活动是省委宣传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的一项重点宣传工作,是山东企业宣传工作的品牌,旨在宣传我省企业创新发展的亮点成就和经验做法,为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此次到山东黄金集团是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下一步,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将组织媒体对企业在诚信经营和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动人故事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做出一系列更有深度、更具说服力的深度宣传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