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组带队考察农业项目推进精准扶贫

2017-09-07 11:02:00来源:作者:

考察粮油加工厂

考察立体综合养殖项目

考察芦笋加工车间

  为了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助推产业项目落地,9月6日,在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组的带领下,帮包村部分“两委”成员和种植大户一行共15人,赴成武县和单县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产业帮扶的好项目和好模式,精心谋划产业脱贫。
  在成武县,考察组参观了山东伯乐庄园开发有限公司所属的粮油加工厂、酱菜厂、苗木基地和芦笋种植加工基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考察组成员结合巨野县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就种苗来源、生长周期、技术管理、运输成本、产品销路以及资金投入与产出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就开展订单农业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在单县,考察组实地调研了山东君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听取讲解、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学习了瓜蒌、西洋参、牡丹、蚯蚓和蟾蜍立体综合养殖以及深加工项目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考察组成员对“农户种植,公司包销”的合作模式非常感兴趣,合作意愿非常踊跃。
  通过一天的考察学习,大家普遍感受到开阔了眼界,转变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在下一步工作中,第一书记工作组将按照“项目安排精准”的要求,结合各村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支柱产业,引领群众勤劳致富,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