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山东省广告节圆满落幕

2017-09-11 15: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9月10日,为期五天的第十六届山东省广告节在淄博市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本届广告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参展单位的一致好评。广告节的两大主题活动—开幕式和颁奖典礼,规模大、档次高,参与广,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本次广告节的高度重视。淄博市市长于海田为开幕式致辞。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出席开幕式并发言,他说:山东省是一个经济大省,同时也是一个广告大省。山东省的广告总量,广告从业人数处在全国前列,山东的广告产业是大有可为的。随着中央和国务院布置的改革任务的深入,广告协会都要陆续的和政府脱钩。山东省广告协会去年和政府系统脱钩,改革先走一步,但是协会没有因为脱钩把工作耽误了,更没有因为脱钩使工作受到影响。相反,山东省广告协会在省工商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主动的承办了第十六届山东省广告节,成果显著。我们看到脱钩之后,在山东省工商局扶上马送一程的扶持和鼓舞下,协会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我们也衷心祝愿,山东省广告协会能在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工商局的具体领导下,把山东省的广告业越做越好,把协会的力量发挥的越来越充分。

  担任此次广告节颁奖嘉宾的中国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一直非常关注广告协会的发展,在颁奖典礼上他说:我个人认为广告业跟其他行业最大的不同就是,行业内既有航母性的大企业,又有众多小微企业。所以,广告人的覆盖面非常广,就需要有一个像家一样的组织来为大家提供服务,于是广告协会就自然而然成为广告人的家。像山东省,有38万广告人,那么必然要有一个大家庭的组织,所以广告协会的未来是大有作为的。比方说,广告人在为企业服务的时候,企业经常用比稿的方式剥夺广告人的智力,用迟付款的方式剥夺广告人的财富。再比方说,有些广告公司,为企业垫付了广告费,媒体播出以后,广告企业却拒不给广告公司付费等等。这些光靠广告人个人或者广告公司个体组织是很难解决的,只能是受欺负的角色。但是有了广告协会,大家的腰杆就会硬了,就可以抵制这种事情的发生,这就是广告协会巨大的作用和价值。除了维权还有其他方面,比方说单一企业完成不了的事情,例如跨地域的协同合作,广告协会都有用武之地。广告协会的巨大力量不容忽视,在此,我衷心的祝愿山东省广告协会越办越好,山东广告行业发展的越来越好。

  在展会现场,山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关宾,山东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盛红雁,带领着省、市工商局的相关领导,热情的走访了广告节的五大展区,并走进展台,详细的了解参展单位的情况。广告作品展、广告园区展、山东省优质广告媒体展、广告创新项目及新设备新器材展、书画摄影艺术展,五大专题展览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很多前来观展的客商在展台前与展商深入的交谈,并表示广告节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发现了商机,收获颇丰。

  两大论坛也是本届广告节的亮点。2017山东广告发展论坛由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和山东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盛红雁分别致辞,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处长、山东省“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庆义、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商品中心主任田忠民、《亚洲户外》杂志总编辑黄淘等重要嘉宾做了精彩演讲。

  在2017山东广告管理与行业自律论坛上,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青岛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刘军、淄博市工商局广告科副科长薛振荣、山东省工商局信用监督处主任科员柳强、山东广播电视台监审部合同管理科科长庄鹏、山东大众广告公司副总经理胡磊、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苗建辉、聊城市广告商标协会常务副会长、聊城市金鼎传媒董事长陈贵阳都在论坛上做了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三百多位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山东省是我国广告业较为发达的省份,广告产业一直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截至目前,全省广告经营单位近8万家,广告从业人员38万人,年广告经营额420亿元,30余家广告企业年营业额过亿元,87家国家广告资质认定企业,拥有青岛、烟台、潍坊3个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济南、青岛、枣庄、临沂、东营、淄博、济宁、菏泽8个省级广告产业园区。

  山东省广告协会会长、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王百忠表示,本次广告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关心与帮助,各地市广告人的积极参与。在未来,全省广告人将携起手来,共同开创山东广告业的辉煌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