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博会再放大招 大数据金融研究院在无锡诞生

2017-09-12 10:27:00来源:作者:
国研亚信大数据产业发展课题成果暨无锡国研亚信大数据金融研究院合作成立签约

  大众网无锡9月12日讯(记者 逯禹涵)9月11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继续举办。会上,国研智库与亚信的战略合作发布会成功举行,无锡国研亚信大数据金融研究院正式成立。

  仪式开始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信集团联合发布了国研亚信《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成果。据悉,《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牵头、亚信数据支持的研究课题,该课题对我国大数据发展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分析,明确了我国大数据发展的总体思路,并对未来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据记者了解,无锡国研亚信大数据金融研究院由无锡亚信数据有限公司和国研智库合作成立。亚信数据是国内大数据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均有领先的产品和规划布局。亚信数据副总裁邹明达在会上透露,未来的目标,是建立起中国乃至世界首家数据金融交易所。

   据介绍,国研亚信(无锡)大数据金融研究院将以推进大数据交易研究、政策标准制定、大数据金融产品、数据资产金融产品化等为核心使命,为行业提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综合性研究和咨询服务。邹明达表示,通过市场化运作,国研亚信(无锡)大数据金融研究院将有利于提升大数据交易的发展高度,提高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速度,对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健康高速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