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国际品牌 山东高速集团进军哈萨克斯坦市场

2017-09-12 10: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赵洁)9月6日,以“丝路筑梦 绿色山东”为主题的山东活动周在阿斯塔纳世博会拉开帷幕。作为山东活动周的重头戏,山东高速集团应邀在大会上做国际业务合作发展专题推介,引起了哈萨克斯坦工商界的高度关注。
   在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洪斌及北哈萨克州副州长达乌林、哈萨克斯坦工商联副主席巴乌勒让诺维奇和哈驻华大使馆投资参赞金嘉库洛夫见证下,山东高速国际合作公司同哈萨克斯坦工商联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拓哈萨克斯坦市场。
   近年来,山东高速集团坚持“立足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快海外并购整合步伐,重点关注“三大经济走廊”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合作等项目,获取海外战略资源,迅速提升海外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与市场竞争力。同时,高速集团整合内部资源,坚持与央企合作,“抱团出海”,打造“航母+航母”新模式。
   在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集团成功运作了法国图卢兹机场项目、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项目、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项目,积极跟踪波黑铁路项目、莫斯科环线项目等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影响力强的项目。2016年6月,习近平主席到塞尔维亚访问时为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项目奠基,这也是中国在巴尔干地区建立的首个中国文化中心。2015年6月,李克强总理访法期间,视察了高速集团控股收购的法国客运第四大、货运第二大机场图卢兹机场,予以充分肯定。2016年9月和今年7月,张德江委员长在访问法国和塞尔维亚期间,听取了山东高速集团“走出去”情况汇报,要求山东高速集团建设精品工程、树立品牌形象。
   在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高速集团运作了巴基斯坦高速公路项目、沙特哈密斯医院项目、以色列劳务项目、孟加拉国机场高架路等项目。其中,总投资28亿美元、总里程299公里的巴基斯坦M6高速公路项目由高速集团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联合推进,有望为“巴铁”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集团在巴基斯坦不断延伸业务范围,物流及移动终端支付等项目已获巴方充分认可。
   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及海上支点建设方面,布局了斯里兰卡机车项目、东帝汶市政项目、苏丹农业项目等项目。苏丹农业项目已经形成集种植、加工、贸易、科研为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2016年9月,国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苏丹农林部部长共同为公司筹建的“中国-苏丹农业合作开发区”揭牌。今年,“中国-苏丹农业合作开发区”成功入选农业部首批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
   截至目前,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经营领域相继涉及海外106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低风险的经援、优贷和EPC总承包方式承建了1500多亿元工程项目,在海外打响“山东高速”国际品牌。据介绍,高速集团将以国家两优贷款、亚投行、丝路基金等金融渠道为抓手,加快海外并购整合步伐,重点关注东南亚、南亚、中东欧、东部和南部非洲等我国政府重点支持区域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合作等项目,预计到“十三五”末,集团海外业务营收比重将超过3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