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动能”助力新经济,聚合新品牌

2017-09-19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19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商务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共同承办的“2017互联网+新动能品牌发展峰会”在济南启幕。

  本次峰会是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第三场济南特色活动,主题为“新经济 新动能 新品牌”,旨在搭建一个面向全省、全国展示的舞台,进一步营造济南互联网+双创环境,为优秀的双创企业筑巢引凤。通过树立“互联网+”新业态、新动能典型,引领济南各行业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施行,和众多互联网创业大咖共同探讨互联网+双创新机遇,发掘互联网品牌新动能。

  山东省商务厅总会计师孙敢敏、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志、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调研员曹国平、山东省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壮、济南市国资委主任靳磊、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明军、济南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康广民、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副主任丁麟宏、济南市历下区副区长张涛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著名电子商务资深专家、亿邦动力总裁贾鹏雷,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创始人赵迎光,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润,宜和宜美创始人蒋伟红,世纪开元创始人郭志强,以及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代表,互联网品牌创业者、媒体人员共同见证了本次盛会!

  孙敢敏在峰会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四新”促“四化”,推进品牌建设的战略部署,山东省商务厅正在积极推进“互联网+品牌”专项行动计划,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品质取胜”的原则,结合山东省产业发展特点,以外贸出口企业、地理标志产品、老字号企业、新兴互联网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对接京东、苏宁等网络平台,采取分类指导、一企一策、梯次推进的方式,帮助企业整合注入品牌策划、运营、培训、融资等各类服务资源,力争实现“在2017年打造50个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电商名优品牌”的目标。

  王宏志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为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有效方式,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市加快完善服务体系,制定落实了创业扶持政策,大力拓宽创业创新渠道,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有力推动了“双创”。特别是强化对“互联网+”企业的扶持力度,全市涌现出一大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电子商务企业,助推了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峰会的举办能够为泉城的创新创业和新旧动能转换增加活力。

  活动现场著名电子商务资深专家、亿邦动力总裁贾鹏雷,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副总经理胡近东,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总监王一珂,宜和宜美创始人蒋伟红,世纪开元创始人郭志强,分别就“新零售背景下,中国互联网品牌向上路径”、“依托‘互联网+’打造新动能‘双创’平台”、“如何利用互联网+实现升级,打造新消费场景”、“从数控机床到全屋定制:大数据创造家装新时代”、“世纪开元:如何利用互联网饲养个性化定制‘独角兽’”等主题做了分享。

  峰会上,济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政府对于电子商务行业的服务和管理步入大数据时代;同时,智汇蓝海联合济南市政府正式发布《智云谷雨计划》,旨在帮助济南市、山东省乃至全国企业聚合互联网运营、柔性供应链管理、品牌策划等各种服务资源。

  在本次峰会的签约环节中,智汇蓝海孵化基地与济钢集团创智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此助推传统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开展;智汇蓝海孵化基地与不木科技、山东大学留学生学院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另一方面尝试在跨境电商领域做出新的探索。

  这场由政府主导,互联网行业专家、企业家、创业大咖、媒体联袂主演的盛大峰会,历经3个小时圆满结束!

  本次峰会为传统企业以及互联网品牌创业者带来了新的思想风暴,激发品牌活力,促使互联网品牌及产业的集聚;峰会为济南互联网+双创环境的营造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济南新动能工作的推进以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打造探索出了新路子!同时,本次峰会为济南市提供了一个面向山东乃至全国展示的舞台,促使济南市成为全国互联网产业高地与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互联网品牌中心城市,使济南在互联网下半场时代抢得先机,对济南未来的经济发展意义非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