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2个月 消费券金额已经突破1500万元

2017-09-25 18: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9月25日讯 (记者 赵洁 张婷婷)今天下午,山东省文化厅组织召开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新闻通气会。截止到9月25日,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文化消费券使用券金额已经突破1500万元,消费增长比例直线上升。
   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厅了解到,截止9月23日,省级三个文化消费平台累计发放消费券107万张,合计发放消费金额2323.234万元,领取361073张,券面金额2659.183万元,使用消费券129427张,用券金额1442.8165万元,直接拉动文化消费4822.7007万元。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说,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与其他省份最大的的不同之处就是“立足山东,面向全国”,从一开始只是面对山东各地市,到现在全国接近80个市州,通过消费券来消费山东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呈现积极向上的消费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化消费季期间,签约企业有了十分可观的变化,王廷琦介绍,他看到了文化企业的四大变化:一是从“被要求参加”到“主动申请参加”的文化消费的自觉性的转变,二是从被动应付参与到主动策划宣传的转变,三是参与主体由中小文化企业到大型的一流文化企业的转变,四是各个文化企业已经开始自行组织有针对性的活动。
   未来的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将注意精准宣传,面对面对接大型文化企业,协助企业策划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