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深入开展产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治理5大问题

2017-09-27 19: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视频会议现场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赵洁 张婷婷) 9月27日下午,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全省产品质量提升专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组织全省质监(市场监管)部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对全省产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作出部署。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此次为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营造“两节”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山东全省质监系统要重点针对影响产品质量安全的企业资质、质量管理、标识标注、整改落实、质量违法等5大问题,重点围绕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安全环保或者质量问题较多的危化品、机动车、车用汽柴油、电器产品、儿童用品、农资、建材等10类产品,重点突出积极争创国家级质量提升示范区的20个区域,深入开展产品和区域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要进一步打造提升优质产品和区域整体形象,实现品牌高端化;进一步巩固稳定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安全环保的产品质量,让消费者放心;进一步全面整治合格率相对较低、质量问题相对较多的产品,消除隐患、补齐短板,实现质量水平跃升。

   近年来,山东不断加大产品质量监督和行政执法力度,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促进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产品质量合格率水平和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全省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山东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指出,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发布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在我国质量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抓质量提升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必将对我国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部署开展重点产品和区域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是省质监局落实中央文件的具体体现。

   据悉,山东省质监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我省实施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全省各级质监(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分工,全力以赴、积极作为,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指导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程,抓紧学习、抓紧宣传、抓紧落实、抓紧协调。要以提高供给质量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以全面提高产品质量为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确保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