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城市榜样》征集活动10月启动

2017-10-01 22: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 (记者 逯禹涵)日前,由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组织开展的2017年《城市榜样》征集活动将于 10月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2017 年10月一直持续到12月,包含寻找城市榜样征稿征集活动、编辑出版第三部《城市榜样》丛书、举办《城市榜样》新书新闻发布会暨城市榜样宣传展示等多项活动。

  据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秘书长武顺建介绍,《城市榜样》系列丛书是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精心打造的精神文化品牌;是城市经济学会弘扬时代主旋律、宣传城市新楷模的具体体现。目前已公开出版 2015年度《城市榜样》、2016年度《城市榜样》两部。2017年度《城市榜样》是在省总工会指导下,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栏目联合推出。此次活动的开展意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展示我省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新实践新成果。活动将借助《城市榜样》丛书和省内主流媒体,深入挖掘宣传和树立新时期我省城市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榜样个人和榜样单位,通过充分发挥正面舆论引导作用,为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开创经济强省建设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记者了解到,目前活动正现面向全省社会各界征稿征集优秀企业、群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材料。活动具体相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日—12月31日

  二、活动地点:全省

  三、指导单位:山东省总工会

  四、主办单位:

  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

  五、支持媒体: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

  六、活动内容:

  1 、开展《城市榜样》稿件征集活动;

  2 、编辑出版第三部《城市榜样》丛书;

  3 、举办《城市榜样》新书新闻发布会暨城市榜样宣传展示活动;

  4 、评选城市榜样,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5 、举办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表彰典型单位(榜样县、榜样企业)。

  六、征稿范围:

  《城市榜样》主要推选2017年涌现的为山东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全社会产生重要影响、事迹感人、群众公认的榜样人物(企业或群体),作为一座城市全体市民学习效仿的“榜样”,他们应该符合如下标准:

  1、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遵纪守法,政治性强的行业代表;

  2、在本行业处于领先或者重要地位,是“创新创业”的先行者;

  3、其个人事迹(企业)具有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4、有社会责任心,勇于担当,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5、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引领、创新、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企业、 县市区政府、服务机构优先。

  七、征稿要求:

  1、申报事迹材料(个人、企业、群体)要求字数2000字左右。可以从具体的事迹入手,分为榜样档案、事迹介绍、人生信条等段落内容。

  2、申报事迹材料需附带图片或照片2—3张,图片照片大小单幅不少于3M 。角度主要体现事迹现场性或与事迹材料具有相关性。

  3、申报事迹材料还可附带个人经典语录、个人简介(100字左右)、企业简介(200字左右)、视频介绍( 5分钟左右)等。

  八、征稿时间:

  2017年10月1日至12月10日止。

  九、选编办法:

  1 、 征稿征集活动分为线上报名 、名单初审 、考察评审 、入编授奖四个阶段进行,由各地市有关单位或个人推荐或自行报名参与。

  2 、 初审及考察评审依据组委会制定的统一标准,遵循 “公平 、公正、公开、竞争、择优” 的原则,对事迹材料进行评选。

  3 、初审及考察评审阶段每个参与者将接受不少于5名专家评审团成员的考察评审打分,依据评委评分总和高低排名选出入编《城市榜样》丛书的企业、群体或个人。

  4 、将入编《城市榜样》丛书的企业 、群体或个人材料在网上进行统一公示 ,并开展新书发布暨授奖宣传活动。

  十、联系方式:

  征集邮箱: sdchengshijingji@126.com

  联系人:城市经济学会

  电话: 0531-86989860

  尹训银 13066012315

  戴维 13075342610

  陈国强 18953152531

  刘润生 15508635358

  地址:济南市文化东路 145 号704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