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话剧院原创话剧《路……》:上演一场灵魂的救赎

2017-10-06 09: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婷婷
山东省话剧院原创话剧《路……》济南首演现场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张婷婷) “我们是人生的行者,心归何处?是永恒的命题。”10月3日,山东省话剧院原创话剧《路……》在济南首演,该剧从剧本创作到搬上舞台历时3年,由张笑剑、孙丽萍编剧,房蔚和李伟共同担任导演。
原创话剧《路……》剧照
   《路……》讲述了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在成长的过程中,由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不同,最终走上不同人生道路。其中一人走上贪腐之路,另一人则在办案过程的激烈交锋中与其进行心灵对话、对其进行精神救赎的故事。
原创话剧《路……》剧照
  “释放无限光芒的是人心,制造无边黑暗的也是人心。”导演房蔚说道,“《路……》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话剧,所传达的是灵魂的声音,是和自己相遇的过程,每个人在这个剧中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希望这个剧可以给世人警醒,不断地自问、自省和自我救赎。”
原创话剧《路……》剧照
   导演李伟告诉记者,“第一次接触这个剧本时,就被它台词的韵律感所吸引,淡淡的悲伤中给人们带去希望。”在舞美方面也进行了新的尝试,打破镜框式舞台的剧场,采用碎片式表现形式,呈现出一种物理时空与心灵时空的平行的舞台效果。
原创话剧《路……》剧照
   据悉,《路……》是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中的重要剧目,也是山东省文化惠民消费季中山东艺术院团推出的原创作品,通过新老偶像实力交锋,传递出了浓浓的戏剧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