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质量奥运会上获金奖 东阿阿胶首秀展现“中国质量”

2017-10-29 17: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继9月份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成为今年亚洲质量领域最具权威性“石川馨—狩野奖”的获奖者(唯一中国企业家)后,东阿阿胶又传喜讯。10月26日,在菲律宾举行的第42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传来捷报,东阿阿胶首次参赛就荣获国际QC金奖。
    ICQCC被誉为QC界的“质量奥林匹克”,是QC活动发布的最高平台。1975年成立,旨在唤起产业界对品质的重视,每年都有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代表参加,迄今已举办了42届。各行业的QC小组以自我展示、答疑点评的形式,分享活动推进的成果与心得,切磋实施质量改进的经验与技巧,促进质量管理水平共同提高。
    本次国际QC发表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中国派出了包括中国航天、中国核电、海尔、东阿阿胶等22个国内行业优秀企业、44个小组参加了课题的发表。据悉,东阿阿胶积极组队参与本次大会,覆盖质量、研发、管理等多部门,协同合作,精心准备,凝聚团体智慧,第一次参加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就摘得桂冠。
    东阿阿胶本次选送的课题为《阿胶中多种微量元素同时检测方法的研究》。本次QC活动成功建立了阿胶中14种微量元素同时检测的方法。该项研究成果可用于评价阿胶的品质,为阿胶的品质鉴定体系提供了参考和技术支撑,同时提高了阿胶中重金属的检测效率。
    作为中国阿胶行业引领者的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已开展QCC活动35年,获得了186项省市级、国家级优秀成果,连续10年被评为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2015年,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当选为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轮值会长。
    这些优秀成果助力东阿阿胶不断提升质量标准,为企业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其中,备受行业赞誉的东阿阿胶“全过程可追溯”技术,就是在深耕质量的过程中推出的。技术从原料和全产业链抓起,利用RFID、ORCALE、二维追溯码等工具和信息系统,追溯一头驴从出生到转化为阿胶的全过程。
    近年来,中医药发展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颁布,《中医药法》实施,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把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具有近三千年历史文化传承的民族中药东阿阿胶致力于将自己打造成为中医药领域的国家名片,“中医药走向世界,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但本质上是我们追求‘健康中国’的一个路标。我们要走得更远。”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首任轮值主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