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小企业局与山东移动签署合作协议

2017-11-03 18: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经理陈勇以《移动信息化助力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为题为与会者做出分享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记者 张腾)11月3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指导,省中小企业局主办,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济南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新服务 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旨在聚合多方资源,积极营造“政府支持平台、平台凝聚机构、机构服务企业”良好发展环境,强化智慧服务,全力助推中小企业“四新”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

  会上,省中小企业局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签订了“移动信息化助力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的重点行动以及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联合搭建山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云平台,集聚创业创新资源,促进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与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全面深度融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找得着、用得起、有保障的信息化服务,提升中小微企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水平,为全省百万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升级作出突出贡献。

  山东移动将利用山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云平台,向中小企业提供和税通、舆情监测、外勤通、和办公等各种完善的ToB及ToC的标准化产品一站式服务,并实现与“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鲁企帮帮等平台的对接;助力中小企业上云,为全省中小企业用户提供稳定高效基础的云主机、云存储等产品,面向海量数据的大数据平台能力,以及多种精品应用的云市场,为中小企业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可靠保障;向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开放平台入口、数据信息、计算能力等资源,提供研发工具、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强化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支撑,提高小微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培育和孵化具有良好商业模式的创业企业;面向全省中小企业以及员工制定专属优惠政策,提供4G、专线、宽带等信息化产品,满足中小企业以及员工不同信息通信需求,加速信息化技术在中小企业的普及。

  双方还计划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信息化推介活动,通过巡回讲堂等方式向全省中小企业演示和推介适用于中小企业的大数据精准营销、物联网应用、云服务等信息化应用。

  省中小企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与所处行业的大企业相比,中小微企业是在人员规模、资产规模与经营规模上都比较小的经济单位,目前山东省中小企业数量巨大,信息化水平较低,主要集中在财务报账系统、企业邮箱、办公自动化等信息化产品的初级阶段并且存在普及率较低的现象。因此更需要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不断加快提高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

  据了解,针对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需求呈现多元化、个性化特征,山东移动倾力打造中小企业信息化云平台,通过“标准化行业应用+个性化服务”的全生态产品整合,在中小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仓储物流、运营管理以及商业模式等方面提供用的上、用的起、用的好的互联网信息应用,满足中小企业一站式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创新生产方式和营销方式,提高效率,形成发展新优势和新动力;积极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总体要求,大幅降低互联网专线接入费用,针对小微企业推出“小微宽带”特惠产品,助力中小微企业节能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目前,山东移动中小企业信息化产品已惠及全省70余万中小微企业。

  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中小微企业利用山东移动“和办公”系统,可以同时满足通信、电子办公、人员管理等主要企业管理需求,有效节省时间和空间;同时,“和办公”系统可通过嵌入方式与企业原有产品高效结合,实现与原有产品的无缝对接,缩短应用适应期。针对物流行业的信息化需求,山东移动为仓储企业提供数据采集、信息处理,以及货物安全、操作流程、仓库环境监控、安全保障监控等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借助信息门户、手机终端、客户端软件、呼叫中心等,实现园区内各企业资源共享、数据共用、信息互通,并为政府部门、物流企业及上下游相关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