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第一分会场启动 共享经济大数据 助力企业新发展

2017-11-03 22: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记者 逯禹涵)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推进和大数据应用的逐步深化,中小企业大数据的发展已进入全新阶段。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大数据的融合发展,实现数据资源赋能商业价值,是推动传统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

  2017年11月3日下午,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山东中心、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济南科学传播协会联合承办,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山东中心(互联网金融山东产业园)协办的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 第一分会场大数据会场在山东大厦二楼鲁信厅盛大召开。

  第一分会场以“共享经济大数据 助力企业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宇清,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会长、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兼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院长石玉峰,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副总经理、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颜景海,浪潮云副总经理、浪潮集团企业上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建、济南科学传播协会秘书长郭涛等国内知名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大数据负责人、大数据行业应用的技术主管共同参与本次盛会,齐聚一堂探讨大数据在政府服务中小企业及中小企业自身价值提升领域的实践应用。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山东中心主任赵大勇为本场会议致辞。会上,各位大咖分别就“数据如何为中小企业创造价值,企业如何解决数据存、通、用的难题,大数据给中小企业带来的哪些新机遇,大数据如何在中小企业落地,大数据如何驱动传统中小企业转型,如何依托大数据建立智能化的新金融创新服务体系,如何解决目前新金融风险控制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两大问题,政府如何利用海量数据资源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产业升级”等议题展开分析,积极为与会企业家答疑解惑,赢得了如潮好评。

  除本分会场外,分别以“国内知名高校合作服务信息发布”、“回归金融本质 服务实体经济”、“培育产业新引擎 打造服务新生态”为主题的其他三个分会场也是高朋满座,气氛热烈,取得了显著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