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在济南开幕

2017-11-25 17: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全国第五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现场

观看视频“奋力走在前列”文化传承在齐鲁  

全体与会人员共唱国歌

   大众网25日讯 (记者 张婷婷)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曲阜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之际,“全国第五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今日上午在济南开幕。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发来贺信,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出席会议,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山东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致辞,山东省文化厅长王磊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单位主办,《联合日报》社、山东尼山书院 、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旨在深入总结全国各地创造性传承、创新性发展传统文化经验,全面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扎实弘扬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担负新时代文化使命。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许嘉璐指出,在大家都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曲阜发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四周年之际,召开此次大会有着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这些年来,全国各地民间团体在政府主导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累了宝贵经验,切磋认识,解决困惑,必然是下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事业健康发展的一个新起点。目前社会上有些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存在着片面化、表面化,说明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肩上的担子何其沉重!希望大会乘十九大的东风,勇于承担使命,把传统文化教育的本质还原给社会,还原给大众,为中国人的道德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为真正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高以忱,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吕明晰作了主旨演讲。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张孝德、福建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春霖、山东绿地泉集团董事长刘岷、河北省望都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宝寨、河北省保阜高速副总张俊贵、山东省莱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官场村张珂、山东省菏泽市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范业赞分别就各自在弘扬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取得的好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

   据悉,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积极弘扬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专家,传统文化促进组织代表,各地道德讲堂、传统文化论坛、教育基地负责人和讲师代表,带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企业家、先进个人代表,部分文艺界人士和媒体代表共约70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