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在济闭幕

2017-11-27 09: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11月26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全国第五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大会召开期间,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35个积极弘扬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部门或个人提交书面交流材料,18位代表作大会发言。会议还首次举办圆桌会议,集中展出山东11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邀请与会代表体验齐鲁文化主题游学活动。
   闭幕式上,大会发布《山东宣言》。宣言以四字骈文形式组成,倡导社会力量修身为本、向善向上,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勇于担当,抓细抓小,浸润滋养,创新创造,坚守立场,共同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火种点亮,撒向全国,让传统美德重放光芒、社会和谐家国安康。
   会议确定全国第六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宣布将在全国建立100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大会圆满举办赢得与会代表一致称赞。连续五届参加大会的山西省大同市政协副主席王剑辉说,这是一次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大会,学到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经验和成果,大家带着责任而来、带着收获而去,必将把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传承得更好。作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受益者,大同已经把学习传统文化应用到扶贫工作中,目的在于让贫困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激发内生动力,有尊严地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