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到巨野县麒麟镇调研指导第一书记帮包工作

2017-11-27 10: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一行在麒麟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查看规划图

看望老党员

慰问贫困户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记者 逯禹涵)11月23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一行6人到巨野县麒麟镇调研指导第一书记帮包工作。县委副书记张兴臣,麒麟镇镇长王钦正等陪同调研。

  樊军一行首先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张兴臣介绍了巨野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省国资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徐昆鹏汇报了五位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情况。樊军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第一书记的工作,并对县委、县政府和麒麟镇党委、政府对第一书记工作上的指导和支持、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樊军指出,省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帮包工作,在选派第三轮第一书记之前,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也多次带队到帮包村实地调研考察。国资委是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第一书记一定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完成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工作任务。

  座谈会后,樊军一行先后到第一书记帮包村尚村、王庄村和杨官屯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到贫困户和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在各村,樊军一行分别听取了第一书记对基本村情、帮包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在尚村,实地查看了光伏发电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投资建设总体情况,听取了第一书记关于日发电量、上网电价及补贴政策情况的介绍。樊军指出,光伏发电项目收益率较高,而且稳定,可以考虑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有经济能力的群众安装光伏发电项目,促进增收致富。在王庄村,樊军一行看望了老党员王先生。樊军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当得知老人的党龄和自己年龄相仿,而且当过村里的通讯员后,樊军感谢老党员为革命事业和村里发展做出的贡献,认真听取了他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在全村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嘱咐第一书记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杨官屯村,樊军一行听取了第一书记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集体项目的汇报。樊军指出,扶贫工作要在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发展好集体经济,要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保证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村里集体经济发展,关键是激发村里的内生动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探索好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确保圆满完成帮包任务。

  在调研过程中,樊军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传承和发扬好省国资委历任第一书记艰苦奋斗、勇于争先的精神,努力打造好“国资惠农”扶贫脱贫品牌。第二,要扎实做好帮扶项目推进,对包帮规划已经确定,但由于客观原因暂时未能完成的项目,要及时向县里和镇上汇报情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帮扶项目实施。第三是要按照“抓党建促脱贫”的要求,坚持不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村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发展集体经济的能力,带领群众早日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