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 企业价值榜单首次发布

2017-12-11 22: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现场

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崔钢讲话

山东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宁波讲话

 

  大众网济南12月11日讯(记者 逯禹涵)12月11日上午,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品牌价值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刘平均VCR致贺辞,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崔钢亲临现场讲话,山东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宁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代表、知名企业、高等院校、品牌专家等600余人共聚一堂,见证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成立,揭开山东省品牌价值评价首次发布会的序幕。

  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是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省质监局主管,由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推进山东省品牌建设的社团组织。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成立是继2016年全省品牌建设大会之后,山东省推进品牌强省战略实施的又一重大举措。

  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成立得到了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省旅游局、省民政厅、省工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促进会由来自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的525家单位会员和56名个人会员组成。大会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共选举产生副理事长单位15家,常务理事单位37家,理事单位153家。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当选为首任理事长。

  据介绍,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致力于打造山东品牌智慧集成与资源平台,通过建立品牌研究院,打造我省品牌人才智库;建立我省品牌价值发布机制,提升品牌话语权;成立首席品牌官联盟,加强品牌企业间互联互通;设立品牌促进发展基金,助力企业品牌建设发展;搭建品牌推介平台,提高我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拓展国际视野,提高我省品牌国际影响力;构建我省品牌工作的综合推进机制,铸就“山东品牌”名片,打造山东经济竞争新优势。

  第一届理事长孙丕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为政府服务,努力当好参谋助手;坚持为企业服务,努力当好桥梁纽带;坚持为品牌从业者服务,努力当好良师益友。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将围绕政府、行业、企业需求,抓好队伍建设,抓好会员服务,开展品牌价值评价与发布,开展品牌人才培养,优化品牌建设环境,助力提升我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孙丕恕理事长特别强调,企业是创造品牌的主力军,在市场竞争条件下,企业应当在品牌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争创国际知名品牌,推动我省品牌高端化发展。

  会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刘平均通过VCR对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崔钢在讲话中表示,大力发展品牌经济对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品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要突出服务功能,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品牌建设的质量基础工作,积极推进营造有利于品牌成长的良好环境,积极配合建立科学规范权威的品牌评价体系,积极打造品牌建设促进平台,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推进中国经济发展尽快从质量时代进入品牌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由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和山东省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首次发布会也在本次活动中同步举行,部分企业的品牌价值在会上发布。鲁花、浪潮、东阿阿胶、海信、青啤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品牌价值达300亿元以上,30家企业品牌总价值达4400亿元以上。会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还对2013年以来山东省参加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的情况进行了解读,从品牌价值评价的背景意义、山东省自愿参加评价的总体情况、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情况、连续参加评价的企业情况等作了介绍。

  记者了解到,这是山东省首次面向社会发布企业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对象为部分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企业。此次评价遵循“自愿、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指导下,依托国家级科研院所、高校、资产评估协会等专家,按照国家标准《GB/T 29188-2012 品牌评价多周期超额收益法》,根据企业填报的财务数据及企业各项综合指标,从企业技术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质量和服务等5个方面对企业品牌价值进行评价,确保了评价信息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动态性。

  据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介绍,品牌价值是品牌管理要素中最为核心的部分,是区别于同类竞争品牌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和判断经济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此次品牌价值评价发布活动,是探索建立我省品牌价值评价机制、打造山东品牌正能量、推动山东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山东品牌的巨大潜力和成长的广阔空间。张宁波称,今后,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将以先进的标准为基础,科学开展品牌价值评价,围绕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自主创新品牌、老字号品牌、地理标志品牌、产业集群品牌于每年品牌日发布我省品牌价值榜单,打造山东品牌建设平台,拓展国际视野,推动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山东品牌,助推我省自主品牌开疆拓土,走向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