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赴第一书记帮包村督导检查扶贫工作

2017-12-13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查看精准扶贫分类图

召开督导检查座谈会

走访慰问老党员

  大众网济南12月13日讯(记者 逯禹涵)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要求,12月7~8日,山东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一行4人在副组长李增民、李圣安的带领下,赴巨野县麒麟镇国资委“第一书记”所在的帮包村督导检查扶贫工作,巨野县委副书记张兴臣、麒麟镇有关领导陪同活动。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纪检组听取了第一书记工作组关于扶贫工作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对五位第一书记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纪检组表示,五名同志用心扎实工作,给省国资委增了光,给第一书记品牌添了彩。督导检查结束后,李增民、李圣安一行在国资委“第一书记”所在的帮包村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查看了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在本次活动中,纪检组结合纪检监督扶贫案例对第一书记进行了警示教育,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第一书记代表各级党委和政府对贫困人口的关心,要通过真抓实干,带领贫困户早日脱贫,为实现脱贫总体奋斗目标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既要实现“五通十有”硬指标,更要实现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这样的软指标。三是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突出重点、增加亮点、多干实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四是要注重工作纪律。要有底线意识,按程序规范使用好每一笔资金,既要做了事又要不出事,第一书记要做好精准扶贫,纪检组也将做出精准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