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省休闲海钓基地经营管理培训班在烟台举办

2017-12-14 15:41:00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作者:

培训班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讲座

来自台湾金湖休闲农业区的总经理蔡云珊讲述台湾休闲渔业发展经验

    大众网烟台12月13日讯 (记者 屈晨晨 实习生 韩旸) 为推进山东省休闲渔业发展,提升海洋牧场、海钓基地、海钓钓场经营管理服务水平,12月13日,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大众网举办了2017全省休闲海钓基地经营管理培训班,省级休闲海钓钓场管理单位、游钓型海洋牧场建设单位负责人以及媒体界相关人员,共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海钓基地的管理与服务,旨在提升山东省海钓基地、海钓钓场经营管理服务的认识水平。此次培训围绕海洋牧场景区打造与渔业旅游发展、海钓比赛组织与海钓俱乐部规范运营、海钓船与游艇业融合发展、海钓品牌创建与推广、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推广等五个方面,邀请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庞晶围绕打造休闲渔业品牌做重要阐述

 

中国钓鱼俱乐部联盟主席纪经建讲解海钓比赛组织与海钓俱乐部规范运营

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游钓艇分会会长苗杰海讲述海钓船与游艇业融合发展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月军围绕海洋牧场海钓基地品牌建设与媒体推广展开讲座 

  培训班上,来自台湾金湖休闲农业区总经理蔡云珊,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庞晶,中国钓鱼俱乐部联盟主席纪经建,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游钓艇分会会长苗杰海,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月军依序先后做了精彩的讲座,赢得阵阵掌声。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交流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紧抓“创新驱动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大力开展海洋牧场建设,五类海洋牧场建设齐头并进,结合海洋牧场提升工程,全省海洋牧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积极培育“新六产”,全省休闲海钓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目前,山东省评定的省级休闲海钓钓场已达33处,评定省级休闲海钓基地15处。2017年海钓基地共接待游客139万人次,直接经营收入3.4亿元,带动旅游消费32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9%、31%和28%。估算全省海钓游客450万人次,带动相关产业消费达90亿元,休闲海钓产业成为渔业发展的新亮点。

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主任王熙杰为获奖单位授牌

  据了解,今年山东省休闲垂钓协会首次组织开展的“2017·我最喜爱的省级休闲海钓钓场”评选活动,在本次培训班上,还对首届十佳省级休闲海钓基地进行了授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